金管局公布 Ensemble 新項目 促進香港代幣化市場發展

| 蘇家華 | 09-03-2024 02:04 | |
金管局公布 Ensemble 新項目 促進香港代幣化市場發展

金管局正式公布 Ensemble 新項目,屬於批發層面央行數碼貨幣 wCBDC 計劃,以促進香港代幣化市場發展為前提。而在 wCBDC 基礎上,代幣化存款更可用於代幣化資產交易,為代幣化紀元創立優化及創新機會的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金管局表示,Ensemble 新項目最初會把焦點放於代幣化存款,即是由商業銀行向公眾發行及提供之數碼形式商業銀行存款。但其實,這項目的真正重點是落於  wCBDC「沙盒」,「沙盒」將進一步研究及測試代幣化案例,如代幣化現實世界資產的交收(例如綠色債券、自願減排量、飛機、電動汽車充電站、電子提單及財資管理),亦有可能將之發展為新金融市場基建,作為交易中代幣化現實世界資產與代幣化貨幣之間的橋樑。局方表示,若 wCBDC「沙盒」可得業界正面評價,就會適時發行 wCBDC。

同時為推動制定業內標準及與時並進的策略,將成立由本地及跨國銀行、數碼資產行業主要參與者、科技公司及 CBDC 專家小組組成的 wCBDC 架構工作小組,包括滙豐、恒生、中銀香港、渣打香港在內的多間銀行都宣布參與此項目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 

Source: 香港金融管理局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